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王慧敏校长一行莅临基础部调研外语教改工作

作者:时间:点击数:

1220上午,王慧敏校长莅临基础教学部调研外语教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陪同调研。基础部书记马修地、主任闫晓军、副主任颜亭玉、副书记张彦敏出席工作会议。

基础部主任闫晓军汇报了前期调研和教改讨论稿的基本情况,外语第一教研室主任蒋立辉主要从教学体系、课程设置等方面汇报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立足“三个阶段”、“三位一体”、“三个服务”,重视教学方法改革,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构建大学英语课程体系。

王校长对教改方案讨论稿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先探索再完善,在我校前期两个外语教改阶段的基础之上,继续提升外语教学质量,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在基础课里融入学业指导,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二是以学生收获为目标,运用新的教学模式,总结语言教学特点,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教材类文章和科技类文章相结合,重视学生阅读量的加大和阅读速度的提升,将提升教学实效性落到实处。三是深化分类教学,做好基础英语——ESP英语——专业英语的过渡和衔接,助力学生走好迈向专业英语的“最后一公里”。

EECC9


基础部将积极落实此次调研会议精神,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大学英语与专业教育的衔接。


北京农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北京德外朱辛庄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电话(传真):(010)8079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