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系列讲座: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的教师育人素养

作者:时间:点击数:


 

2021112日上午1000-1140,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喜华教授受邀在腾讯会议为我校外语教师带来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的教师育人素养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外语部第一教研室主任蒋立辉教授主持,基础部(外语部)主任闫晓军教授致欢迎词并预祝讲座圆满进行。

张喜华教授首先解读了《指南》对育人的全方位要求,随后就大学英语教师的育人素养进行了思考分享,最后通过一系列典型生动的教学案例与参会教师探讨了大学英语教师的育人实践及相关教法。

 


 

8A45


张喜华教授分享了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如何根据英语课程设置要求及本校学生的需求和特点,同时结合外语教师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向,将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跨文化思辨能力培养巧妙地渗透到英语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她提出当代高校外语教师要有“匠人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奉献意识。同时,在数据信息时代,教师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关注并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潜移默化地把思政教育元素融入到英语课堂教学中,给予学生思想上的引领,情感、人格、审美等方面的熏陶和感染。



59A6



精彩的讲座内容让参会教师们收获满满,外语教师们纷纷向张老师表示了感谢,并期待接下来的讲座内容。

 

北京农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北京德外朱辛庄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电话(传真):(010)8079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