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胡俊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进行跨文化英语讲座

作者:时间:点击数:

在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跨文化教学团队的精心组织下,北京语言大学胡俊教授于12月18日受基础部(外语部)邀请,在腾讯会议进行了题为中国传统美学思想中的含蓄观的讲座。会议由外语部青年骨干教师杨晓林老师主持。

胡俊老师是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北京语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主持完成过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国家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出版专著两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小说、美国少数族裔文学以及中西文化文学对比。参与教材编写有《英美小说选读》、《中国传统文化英文系列讲座:I》和《中国传统文化英文系列讲座:II》。主讲课程包括美国文学选读、英美小说选读以及中西文化专题等。

373BE

胡俊教授通过中西诗歌、风景画和园林设计的对比,对中国传统思想中的含蓄观进行了深度阐释。讲座时间长达两小时,有330名左右的学生在线观看。讲座过程中学生踊跃提问和互动,讲座结束后学生反响热烈,收获满满。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认识到学习西方文化,是为了在对比之下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要学好英语以便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农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北京德外朱辛庄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电话(传真):(010)8079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