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英语学习 语法拾零 正文

被动语态的使用要点和难点

作者:时间:点击数:

1. 不及物动词和表示状态的动词不能用于被动语态。

如:arrive, go, come, become, hold, resemble, lack, contain 等

2. 双宾语动词用在被动语态时,可将其中任何一个宾语做主语,另一个宾语保留不变。

The interviewee was asked eight questions. 问了面试者八个问题。

Eight questions were asked of the interviewee. 问了面试者八个问题。

3. 短语动词用在被动语态时,可将动词变为过去分词,其余的介词或副词不动。

The patient was taken good care of. 病人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The children were well looked after. 孩子们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4. 有些动词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His new book sells well. 他的新书很畅销。

5. 某些与感官有关的系动词加形容词可以表示被动意义:

His new plan sounds interesting. 他的新计划听起来很有趣。

6. 少数动词后面可以接动名词的主动形式来表示被动意义:

The door needs repairing. 这扇门需要修理了。

7. 少数动词的不定式在句子中作表语时,其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He is to blame.他该受到责备。

北京农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北京德外朱辛庄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电话(传真):(010)80799491